zjc's小屋

NH行

我21号晚上飞到的波士顿,那周周六23号呢,我爸爸在这边有个大学同学,晚上请了两个同事和我到他家里,我在Boston(MA)市郊,他开车一个小时来接我,到New Hampshire的家去(麻省很小所以一开车稍微一走就到NH州了)。去到那,我才知道,那是他的新家。这里离市区就很远了,房价因此相对很便宜。每个小房子都特别精致,错落在起伏的小山坡上,每个隔开一段距离,因此每家都有挺大的后花园。他家的大概有三层楼和一层地下室吧,说是总共三千平米。室内装修自然是精细,各种功能也算齐全。晚饭前来到花园走走。叔叔说后花园的树也是归属房主的,不过是reserved不能砍伐。一片树后还有一片杂草地,他说将来要当成菜地用。房子使用的是燃气罐,是那种超大容量买到地下的,会有专门的卡车来注气(注一次能用一年)。他还装了发电机(用燃气发电),遇到一些情况可以应急。晚饭吃的pizza,叔叔骄傲的说是老婆从面粉开始做的。车库电动的,能停两个车外加存放一些杂物。他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们到处跑玩的很开心。屋里还有电钢,wifi也全覆盖

我还想到12年到Buffalo NY的时候,有一天去别人的host family一块办party。那是一对年到七旬的夫妇,丈夫当年参加海军,侥幸逃生的,到现在身体特棒。那里也是一栋一栋的小房子,而且房子是他们自己盖的,户前的路也是一点一点用石子铺的。后院的树也是自己种的,20年间树也很高很壮了。我们在后院草地上搭起营火,烤棉花糖吃。(这里有没有wifi我就不清楚)

这两个地方都离城市很远,很宁静,气候都好,景色是那种精致的美。房主都动手参与其中很多,而且绝不缺少科技的元素,因此功能也齐全。这种生活简直太有感觉。(我周六住在那里的时候,都觉得不想回去了,以后也想买个这样的房子。不过不知道北京郊外的别墅区怎么样。。反正我家买不起就是。。)

评论